關于我們

首頁 關于我們 創辦人簡介

創辦人簡介

創辦人簡介 甘國衛先生是香港資深的歌影視藝人,皈依香港菩提學會會長西方寺永惺老和尚座下,多年來除了從事演藝表演工作之外,一向熱衷鑽研各類佛經,對佛法有精辟獨到的見解,更以弘法為本務,善于以顯淺易明,簡單直接的方法,剖析精妙難解的佛經義理,不單止容易令人明白佛法的真谛,更加特别注重鼓勵大衆發心奉行,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與法相應,努力改善自己的行為,實踐佛陀的教導。



自八十年代開始,甘國衛先生不斷應各方大德高僧、香港新華社、各地中國佛教協會及其他團體邀請,先後到訪湛江清涼寺、海康天靈寺、佛山仁壽寺、廣州大佛寺、汕尾市佛教協會、順德杏壇覺妙淨院、茂名市靈惠寺、化州南山寺、電白莊山寺、香港法輪會社、律儀淨院、淨基佛學會、多間學校、道場、素菜館、赤柱監獄、新加坡佛教總會菩提學校、藥師行願會、馬來西亞多個道場、澳門正法明法輪會、田耕閣普善佛堂等地方宣講佛法。其弘法講座生動活潑,内容充實簡要,講座錄音光碟及DVD更流通世界各地,深獲好評!其佛學著作有:“佛法面貌十二講”、“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義”、“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播音劇”。更于2010年在馬來西亞成立佛教法音傳播中心馬來西亞吉隆坡秘書處,并在2011年8月舉行首次馬來西亞“佛教弘法導師培訓班”培育更多弘法精英人才!

在2012年5月30日獲聘任為廣東省茂名市佛教協會第三屆名譽副會長,将更廣泛地在中國不同地區宣講佛法。

在2011年及2012年先後到訪美國、加拿大多個佛教道場,包括:波士頓千佛寺、觀音寺、佛教慈濟功德會、美國羅德島州佛教居士林、加拿大多倫多正覺寺、紐約六和淨宗學會等地宣講佛法。

其中于2012年6月30日甘國衛先生更應邀在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,以普通話演講“禅-解脫的妙藥”,詳細解說佛陀擁有世間無能相比的圓滿智慧,與及佛陀各種教法的寶貴價值,展示佛陀講解宇宙人生的真理教育!在2016-2017年更先後應邀到訪英國各地、瑞典、比利時、挪威等地宣揚幸福人生及佛陀正法,深受各地華僑贊賞!

甘國衛先生擅唱廣東粵曲,曾編撰整理制作佛教粵曲,與夫人朱璧汶錄制佛教粵曲精選VCD,風行海内外,深受大衆歡迎。曾協助香港佛教“此岸-彼岸”弘法會負責統籌2007年9月在西方寺舉辦供千僧之“齋僧大會”,協助香港菩提學會西方寺全面策劃及統籌2008年2月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的[梵音響新春獻吉祥]大型佛教音樂會,協助澳門佛教總會全面策劃及統籌2008年4月在“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”舉行之“梵音響遍濠江”大型佛教音樂會。

首頁佛學道場弘法影音佛學提問我的